action  

如果看過秘密這本書或影片的人,是告訴你正面法則的重要性

行動的力量,指的是如何實踐你想達到的目標

 

其實勵志書籍個人是大同小異

當初在圖書館借這本書時,無非最近有些目標想要達成

總又覺得缺少了什麼

希望看看一些真實的故事,看看別人如何成功的達成目標

比起一些過於理想化的書籍,這本讀起來輕鬆又成在他人身上經驗來勉勵自己

 

裡面有一則故事是作者進入外商公司

如何從一個只會講單字進步到能與外籍老闆對答如流的過程

這裡不加贅述,只是看到這個故事時

對於我這個一直想提升英文能力卻又力不從心的人

大大鼓舞著我,也比較正視目前所遇到的瓶頸

很多事情是"很難"辦到,並非"無法"辦到

若你有一次成功的經驗後,慢慢就可以複製此次經驗

一次一次應用在每一次的挑戰上

 

當初我是一個不愛運動的人

不知為了什麼原因,開始慢慢跑步

一開始只能跑個一千公尺就氣喘吁吁的我

慢慢進步到能跑兩千三千公尺

到了北部工作後,發現下班後再去跑步

耽擱的時間太多,晚上除了跑步之外,什麼事情也不能做

從此,我就開始清晨五點半起床

展開半年~一年的晨跑運動

慢慢養成一個禮拜須運動1~2次的習慣

發現有些事情是不願意去做,當願意去做時,也非想像中的難達成

 

在這一兩年當中

發現時間一年一年再過

有些目標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順延

慢慢開始會設定目標,想辦法去完成

這一兩年也嚐到"實踐"這個力量的果實

看完這本書

對於今天與之後的大目標

也更加有信心的達成

 

送上本書心想事成的關鍵原則:七要二不要

  一、 要「說」出來:當你想改變,很多人會願意協助你。
  二、 要能知道「過去不等於未來」。
  三、 要能「即時」:隨時檢視自己的核心競爭能力。
  四、 要有「承諾」:改變需要做出承諾。
  五、 要有「目標」:改變需要定下目標。
  六、 要能「敏銳」:多觀察周遭環境,保持敏銳度。
  七、 要能「量力」:不可以超出自己能力太多。

  不要說:沒時間。
  不要說: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