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口氣把他給看完
之前我已經看了一半了
到了後半段哭的淅哩嘩啦的
如果電影上映我只能躲在家裡看DVD吧!!

整部作品描繪母親對於孩子那份愛
作者並沒有故意把他寫的多不可思議的偉大
描述的母親就有如你我的家人一樣的親切
一樣的平凡 也一樣的不凡
這為母親隨時隨地為了兒子著想
也從不給他任何壓力
默默支持他的所有

相較之下
它的兒子過的墮落且不安定的生活
沒有辦法給他的母親任何的保障
只能有謊言來圓另一個謊
也因為覺得自己無法用成功的一面面對母親
產生了許多疏離

當兒子漸漸生活水平過的去之際
母親的身體也多病多痛
他邀請母親與他一起來東京住
過了一段美好且順利的日子

當母親的最後病危的時候
作者並沒有用多浮誇的言詞
但是字句之間看到出悔恨跟傷心
淡淡的
不過這時的我已經哭到眼睛都腫起來了
我感受到主角拉著母親的手
叫她留下來,因為還有好多事情沒有替他做

母親做的太多
兒子做的太少
沒有太多陳腔濫調來矯情呈現感情
只有原始的言語跟行動
還有那個憂愁

這本書推薦給大家看

要一個人躲起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