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萬華台北鄉土教育中心/2018.08.12 /第二次速寫課)

雖然本人是正統設計系畢業,但是手繪的能力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

尤其是水彩,一直無法抓到要訣

每次看到別人都可以用繪畫記錄生活,還是覺得很羨慕

 

直到有一天,看到權自強老師的FB有分享這一堂課程

一直強調沒有基礎的同學也能當場畫出來喔!!

本人有基礎還是畫不太出來,所以我就報了一堂課試看看(所以要踢館就是了?!)

我就報名了龍山寺的速寫課


(圖說:台北龍山寺內殿)
當天老師用了三個角度畫給大家參考,然後大夥就分散三個角度去繪製

龍山寺的保全說我們在裡面畫畫會妨礙別人,所以只要聚集兩三個就會被保全"好言相勸"
所以我們在現場只繪製了線稿,在帶到外面公園的空地騰上顏色

老師繪製的龍山寺水彩畫

這是本人大概10年沒用手繪的成果,雖然我還是做平面設計的,但是電腦真的個好東西,讓手殘的可以做設計

騰好顏色好,在到辦公室請廟方給我們紀念章給我們蓋在上面,這樣就完成了

 

最後,朱老師說他的習慣都會拿個籤貼在他繪製的圖上,他就隨意拿了一號的籤是上上籤

我想,那我來問菩薩我畫的如何好了,然後抽的籤是

中中籤,哈哈哈~~還可以的意思嗎?

菩薩真的人好好喔~~我還想說會不會抽到下下籤呢~~

有了菩薩的鼓勵我決定8月還要在報名一次


當8月老師課程一出來,原本報名圓山站的臨濟護國禪寺

因為家中有事的關係,在改到萬華區的台北鄉土教育中心的課程

 

艋舺龍山寺旁的剝皮寮歷史街區,位在康定路、廣州街及昆明街口,整條街區保存了清代完整的街型、傳統居屋以及日據時代的市區改正後的立面和光復後改建的面貌。

(圖說:朱啟助老師在上課前跟大家講解台北鄉土教育中心的歷史淵源)

老師一開始會跟大家上一下歷史課,然後在開始動手示範如何繪製

首先將房子最高與最低的地方定出來,然後在依比例分為三等份

接著再把房子的正面先畫出來

最後把兩側的房子、旁邊的樹、車子與行人畫出來就線稿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

(別打我,其實老師講解得很仔細,畫圖的眉角會跟大家說,基本上大家都畫得很好呢!!)

老師示範後,自己趕緊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將線稿完成

老師說可以不用將電線桿跟路標畫上去,但是我覺得有這些感覺比較生活化

所以還是將電線稿跟路標畫上去

接下來上顏色了,老師說上色很快的,因為都是同色系

 

(圖說:先調磚紅色,先把房子的顏色先畫上去)

把房子畫好已經完成50%了,老師這樣跟大家講,雖然沒有一個人有相信

(圖說:老師的完成圖)

接下來就是大家來上色囉!!

(圖說:埋頭苦幹的大家/照片取自權自強老師)

第一次的完成圖,然後再麻煩老師講解與修改

(圖說:正在幫我修飾圖畫的老師)

這就是修改後的成品啦~~大師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整個層次感變得更好了~

在畫的過程有很多人一直詢問想要加入,歡迎大家一起來畫畫喔!!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朱啟助老師的台北速寫課】的FB社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