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240287  

(攝於 基隆廟口 王傑繪畫教室)

 

這幾個月,時間總是被擠得滿滿的,終於覺得有點受不了了,希望能夠解決這樣的生活。

 

去年之後,像是著了魔般的,會一直很積極的安排下班後或假日的活動,希望能夠彌補之前當宅女的日子,現在想想也很懷念那樣的生活。

 

學生時期,國中畢業後就開始我的住宿生活,一直都處於團體中。開始一個人生活,反而一個人北上工作時,才有一個人真正與自己相處。

25歲左右,有了晨跑的習慣,約五點至五點半起床,再騎車到台大操場走了七八圈再跑個七八圈,略做休息之後,在回家洗澡準備上班。

運動是一件極為孤獨的事情(尤其又是晨跑),那種孤獨感沒體會過的,很難覺得那樣的孤獨感極為美好,一心一意的往前邁進,完成後那種身體的暢通,那陣子總是讓我特別好眠。在跑步當中,世界上的聲音只剩下自己的喘息,穩住那樣的拍子,往前邁一步就快接近目標更進一步。

大約從這個時候開始,我的作息也跟大家有所不同,大多時候都是一個人進行活動,一個人看展、一個人跑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書店、一個人上課。

 

在這幾年下來,我的生活很少有無聊這兩個字冒出來,除了去年骨折待在家時;在畫廊期間,穩定且不用加班的環境,那陣子讓我看了許多較為冷門的電影,如:小太陽的願望、肥皂、會飛的鋼琴少年、快樂頌等等電影,因為工作因素,假日幾乎都往美術館跑,那心靈上的充實在要成熟不成熟的年紀下,給足了精神上豐沛的食糧。

 

在這一份工作上,因為多了許多同事,看到同事之間許多高學歷且生活多姿的衝擊下,開始我的強迫症的學習之旅。

上了行銷課、理財規劃、攝影課、表演課、英文課還有今年要上的書法課程,每次課程都有不一樣的體驗,同事們也都是愛上課一族,上的我體力不支呀!!

在每個年度也為自己設定了許多目標,如去年到蘭嶼玩、今年爬上第一座百岳嘉明湖、參加許多青輔會舉辦的壯遊台灣系列,去了漁人古道、北投藍染、平溪看螢火蟲以及司馬庫斯之旅,幾乎把所有能存下來的錢,都往台灣各地跑去。

 

但是我發現,有很多已成年的人,不太知道如何跟自己相處,不喜歡一個人,怕孤單怕寂寞,即使身邊的朋友或戀人是多麼的不適合,為了不要一個人,寧可不快樂,也要有人陪伴。

 

突然的有感,世界上有好多好多事情都讓我做不完,搬到內湖已經兩年了,兩年多來,我一直過著沒有電視機的日子,但是下班後的時間還是讓我覺得不夠用。

下班後到家附近的湖畔跑步,回家煮明天的中餐,整理家裡一下,常常又是到了九點十點的時間了,看個書又要上床睡覺了,時間對我而言永遠不夠用。

 

最近忙到想什麼約都不赴了,只想假日待在家,研究一下食譜,為下禮拜的便當帶點新花樣;或者,去故宮看展,優閒的看完展,在到數位中心,上個故宮的E教材;或者,到內湖花市買個小盆栽,為自己的家中添點綠意;或者,在家中好好練練水彩畫,不枉費繳的學費;或者……..你看看,又是一堆計畫了。

 

不知道大家跟自己相處得怎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