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買了平底鍋之後的處女作~~~~炒烏龍麵
搬到新家後,因為有了廚房,逼自己要開始煮飯



這是我阿木從高雄寄上來的電鍋
剛拿到時還想說為什麼會那麼重
一打開發現裡面裝滿了白米
哈哈哈哈~~我阿木可能怕我在台北餓死了吧!!
這感覺很像是我嫁得不好
我阿木想救濟我,但是又怕我哥哥跟嫂嫂說話
只好把白米藏在電鍋裡,偷偷運出來給我
這就是俗稱說的"五鬼搬運法"~~

上禮拜開始就自己帶飯
也因為沒有平底鍋可以熱炒
上禮拜幾乎都是吃燙青菜加白飯
然後也沒有比較瘦~~整個好心酸
到了禮拜五其實有點快吐了,趕緊的去買了平底鍋

其實在還沒有電鍋跟平底鍋之前
我都是煮這種


青菜烏龍麵
拍照時還要去撈一撈杏包菇來擺盤(因為沒有幾朵)
清淡又健康

話說回來今天的炒烏龍麵
本來想打電話回家請教一下如何烹煮才好吃
但是~~要有實驗的精神,或許能創造出另一番"張式烏龍麵"的煮法
但是在煮的過程真是一個手忙腳亂的
等一下火開太大等一下太小
等一下菜都熟了香菇卻沒熟
但是兩全之害取其輕的想法之下,我就選擇讓他全部熟的透頂吧!!
成果是挺不錯地~~~

在試吃自己煮的東西時
我發現我的味蕾變得異常的隨和
平常在外吃飯時,最喜歡評比這個廚師的做菜方式
"這個肉太老、這個炸太久、這個沒味道"
發現吃自己煮的食物時
只要是"有熟、有鹹、沒有焦"就屬於上上之作
簡直可以跟阿基師比擬了~~(詹姆士也訴口以地)

分享到此
事實證明我是會做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