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是誠品講堂最後一堂課
很特別的是我們整批學員外出到師大商圈的南村部落

昨天下班後想說七點半才開始
就捨棄了騎摩托車的念頭
一路轉車到台電大樓
之前跟同學到師大商圈逛過,曾經經過南村落
昨天信心滿滿的就以為"我找的到"
一下了台電大樓的捷運站口
在心裡頭不知道暗自罵自己幾萬次笨蛋
我這個路痴啥時對於方向感那麼樣的有信心了
地址沒帶、電話沒帶
胡亂走了二十幾分鐘,竟然從古亭站附近繞出來
真是天殺的我
我總是要做一些愚昧不已的事情來咒罵自己
越走真的越想哭,我超想去參加這個聚餐的
不過這時候的呼天搶地都沒有用了
只好快速的往回走
終於在最緊張的一刻我來到了南村落


一進去大家隨性的拿個啤酒或是餐點站個或坐著享用
哇~~總算有種參加成年人的聚會
飲料在也不是奶茶或是紅茶,還用很沒有環保概念超沒質感的塑膠杯
今天唯一的飲料就是啤酒囉!!連喝兩瓶,我快變成酒國英雄了


大約八點半時,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出發,去師大商圈晃晃
第一站是南村部落斜對面的咖啡店


他是一間小小間的咖啡店,老闆一直說他的咖啡喝了不會心悸
韓老師都叫他老鼠,老鼠老闆很隨和
裡面的擺設都很特別,雖然也是混搭風
但是我最愛的是他的時鐘,很歐普迷幻風


接個我們參觀了梁實秋的故居
哇~~廢區一處,沒人帶領誰料的到呢!!
往中間的小巷弄穿去,出了的街道是一條異國餐廳林立
因為師大有許多外國留學生來台唸書
很多唸完書之後在留在台灣,各位可以去那邊找合自己胃口的餐廳
重點是不貴!!!!

在往下走
我們經過一間復古複合式餐廳
名為"雜舖"


因為人太多了,我們就不好意思進去打擾了
改天有機會真該進去吃吃飯

之後有去了兩家書店
一家叫水準一家真不好意思忘了名字
大家若有想找的書籍可以去那邊挖寶

接個去了一家我本來就想去的餐廳
"鹹花生"
表姊那時上台北,還特別去了鹹花生一趟
一直推薦我必到次處去看看
真的非常特別






他們也會每期都有人去那邊展出自己的作品


之後在繞到泰順街的街尾
真是有夠難發現的
是一家裡面都是紅貴賓的餐廳
挖哈哈哈~~超妙的
如果沒有韓老師的帶領
應該沒有人會去找到這一些餐廳吧!!






接著我們就繞回南村落做個END
這個課程真的很慶幸我有報名參加
雖然每個禮拜一晚上都要趕著去誠品上課
但是總是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也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如果大家對於南村落有興趣
可以去他的網站囉!!

還有~~每個學員都有韓老師送我們的南村落包包
有圍裙、筷子、明信片、杯墊

若有想知道地址的,可是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